網站首頁 學會簡介 證書課程 企業合作 健康資訊 網站連結
專題講座
講座1:體力處理及預防背部勞損
本講座簡介背部組織及功用、腰背勞損的成因和預防措施,亦會討論正確的體力處理和示範工作間運動。

 

講座2:工作與健康
本講座提倡運動提升個人體適能,使員工增加應付工作和日常生活的能力,減低工作時受傷的機會。透過討論,使員工明白如何將運動融入工作間和日常生活中。講座包括示範工作間運動及帶氧運動。

 

 

講座3:辦公室從業員:預防筋肌勞損
本講座講解辦公室一族因長時間從事重複性的工序或持久不正確的坐姿,會容易引致腰背及上肢筋肌勞損。內容講述筋肌勞損的成因及預防措施,並示範工作間運動。

 

講座4:預防上肢勞損
本講座目的是提高員工對上肢勞損的認識,內容包括簡介上肢的結構和功能;講解勞損的主要成因和各種預防措施,並示範工作間運動。

 

 

講座5:預防下肢勞損
本講座主要講解長期站立、步行或經常攜帶重物,容易引致下肢勞損。內容包括常見的下足底筋膜炎、下肢靜脈曲張和膝骨關節炎我徵狀及預防方法,並會示範工作間運動。

 

講座6:預防長者跌倒
本講座從脊骨神經科角度瞭解長者跌倒的原因及預防方法。內容包括教授家居伸展運動,以增?肌肉、骨骼和關節的屈伸,扭轉和牽拉,脊柱的旋轉屈伸,有利於增強脊髓的控制和身體平衡功能。

 

 

講座7:職業司機的職業健康
本講座是為職業司機而設。內容包括探討危害職業司機健康的因素、預防措施、常見的健康問題及保健錦囊,以提高職業司機對其職業健康的認識,並示範工作間運動。

 

講座8:清潔工人的職業健康
本講座是為從事室內清 潔的工人而設。內容 包括探討危害員工職業健康的因素及預防措施,以提高員工對其職業健康的認識,並示範工作間運動。

 

 

點擊下載報名表格 (pdf)